產品介紹
租用服務
如何購買
目錄下載
 

 
 
 
 
 

 

 

 

MOTOTRBO 緊急無線電全體廣播系統

當無線電進入了數位時代後,越來越多的應用推陳出新,在數位無線電的應用下,如何提供更方便及更聰明的通訊模式,便是我們無線電業者必須達到的方向。而在MOTOTRBO數位無線電的支持下,我們可以超越傳統類比無線電達到以下的功能:

★有效的頻率應用:
在類比的時代下,一個中繼台僅能服務一個頻道,在使用上常常需要配合中繼台調整頻道,相當不便,且往往此一頻道並非無時無刻有人在使用。試想,若中繼頻道空閒時能夠讓其他頻道也使用這個中繼功能,將能大大提升整體通訊效率。

Q: 進入數位時代後,一台中繼還是只能提供一個中繼頻道嗎?
A: 當我們使用數位中繼台以及數位無線電對講機後,每一台中繼台可以提供"兩個"中繼頻道,不需要再額外的天線、線材…等,將大大的節省成本。

Q: 現有的中繼頻道使用率不高,可以在沒有使用的時候將頻道讓出來給其他頻道的人使用嗎?
A: 我們可以透過分組分配的方式,將每一台數位中繼台的兩個頻道進行共享的動作,全場區所有頻道都共享這兩個中繼頻道(大家都是中繼),也就是說當中繼頻道空閒時有需要的人就可以用(不需要轉頻道)。

★更靈活的通訊應用:
靈活的通話應用不論是針對特定對象的「個呼」,針對某一特定族群(一組或多組)的「組呼」,或是針對全體的「群呼」進行緊急廣播,均可以讓使用者依不同情況進行應用,讓通話更有效率。

Q: 當全場都共享頻道時,會不會有干擾的問題?
A: 透過適當的編組,不同組別同時講話時,相互之間是聽不到對方的談話,只有同組的人才可以聽到自己組別的講話。

Q: 進行個呼的時候,該組的人他人會受到影響嗎?
A: 當我們進行特定對象的個人呼叫時,只有他們兩個才可以聽到對方的聲音,同組的其他人無法收到訊號,而且除被呼叫的人外的同組其他人,亦可正常通話不被影響。

Q: 進行廣播的時候,不同頻道的人聽得到廣播嗎?
A: 當我們進行全體呼叫時,不論收聽者在哪個頻道,都可以收到廣播者的聲音。

★頻道的最大效益:
透過頻率共享的機制,讓在頻道有限的情況下,提供更多的使用者進行通話。

Q: 假設總共有16組人,一定要配16個頻道使用嗎?
A: 通常在使用無線電的時後,16個頻道同時都有人在講話的機率相當低,我們可以透過頻道共享的機制,讓大家輪流使用頻道(例: 16組人,輪流使用12個頻道,只需6台中繼),透過這樣的方式可以大幅降低我們的成本,與確保通話無死角(12頻道皆是中繼頻道)

 

個呼: 主管可隨時對任一人員通話(不影響該組其他人通話)

案例:
主管想對組別2的組員A進行單獨通話時,此時開啟「個呼」的功能即可對該員進行單獨通話,組別2的其他人亦可正常通話不受干擾,其他組別依舊正常通話。

 

組呼: 主管可隨時對任一組別通話(不影響其他組別通話)

案例1:
主管想對組別1的全體組員進行全組通話,此時開啟「組呼」的功能即可對組別1進行全組通話,其他組亦可正常通話不受干擾。

案例2:
主管想對組別1和2的全體組員進行全組通話,此時開啟「組呼」的功能即可對組別1和2進行全組通話,其他組可正常通話不受干擾。

 

群呼: 主管可隨時對任全體人員通話(不論人員所在頻道為何)

案例:
主管想對全體人員進行廣播,此時開啟「群呼」功能即可對全體人員廣播,接受廣播者不論在哪個頻道(不用轉頻道)皆可收到主管的訊息。